• 首页 > 热点
  • 疫情期间自如累计免押金近1500万,租客:很周到贴心

  • 2020-02-21 14:13:37
  •  “疫情期间0押金租房还是比较划算的,押金我省了3千多块钱。”通过VR看房结束后,刘健(化名)趁着自如推“0押金”举措,直接通过手机线上签约了一套离新工作地比较近的房源。

    其实,与刘健有类似经历的租客不在少数。2月20日,自如发布《共抗疫情·平安自如 系列措施之四》(以下简称“公告”)显示,疫情以来,全国有近5000位新签租客办理了“0押金”签约,累计为租客节省押金近1500万元。

    不仅如此,过去一周,自如已对全量租客进行了回访;日均安置租客1000位,为其安排14天独立居住;为近4000位有短续需求的租客提供了短续福利。

    近5000租客申请“0押金”,节省押金近1500万元

    今年疫情突发,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小影响。为了切实缓解租客的租房压力,日前,自如已在全国九城推出新签自如客“0押金”租房福利活动。据了解,租客只需在24小时内邀请30位好友为自己加油助力,即可激活“租房0押金”权益。

    “打算找房的时候,也问了自如管家有没有合适的房源推荐,她还把‘0押金’活动推荐给我了,还挺好的。”刘健表示,“集赞还是很容易的,所以‘0押金’很快就激活了。找好房子后,预约了自如搬家上门,搬家师傅全程带着口罩,也向我介绍了安全举措,比如消毒、每天监测体温什么的,还是比较放心的。”

    据刘健介绍,入住后他正巧遇到自如保洁上门服务,除了全程佩戴一次性口罩、手套和鞋套之外,还对公区进行了免费消毒,“说实话,疫情期间,感觉消毒水的味道都好闻了不少。”

    记者了解到,为了保障租客租住安全,自如已全面升级服务标准。每日超过三万名自如服务者——包括管家、保洁、搬家、维修、装修劳动者,将继续进行每日健康打卡,规范服务操作流程,保证服务者和服务过程安全。

    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,疫情发生后,自如不仅发布包括“0押金”在内的一系列优惠举措,还不断升级安全措施,全面加强防疫。降低用户经济压力的同时,保障租客安全。“目前,已有近5000位用户通过活动签约自如房源,已经减免押金近1500万元。‘0押金’活动用户反馈不错,还有不少租客在问这个活动情况,活动还会持续下去。后续,自如还将继续推更多优惠举措。”

    自如租客返程达80%,日均安置租客1000人

    节后新签租户增多的同时,返程客流也迎来了高峰。自如公告显示,截至2月19日,自如客返程人员已超过80%。

    返程后,如果自身或室友有疑似症状怎么办?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,“出现疑似症状,请用户第一时间上报相关医疗部门并联系自如报备登记,我们将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支持。特殊情况下,可以第一时间联系管家寻求帮助。”

    返程高峰的到来,也对社区防疫要求不断升级。自如公告显示,过去一周,自如已对全量的租客进行了回访;日均安置1000名租客,为其安排14天隔离期所需的临时独立住所。

    对此,有媒体粗略估算,日均安置千人、为其提供14天独立居住,再加上续约福利持续发放,自如目前抗击疫情承担各项直接成本超3000万。

    有租客也担心,疫情会否导致租金波动?对此,自如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,2020年1月、2月自如房源平均续约价稳定,同时自如承诺将维持续约和新签价格稳定。

    实际上,疫情发生以来,自如已陆续发布多项举措,包括为符合相应条件的租客提供短续优惠、无责退租、临时安置房源、按时为业主支付租金等。此前,武汉自如还宣布减免武汉自如客2月50%的租金及2月全月服务费等措施。

    业内人士也表示,长租公寓是保障民生的重要支撑,自如作为行业代表,已率先响应政府号召,积极落实一系列管理措施,保障租客及房源安全,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具有积极作用,是社区防疫的重要抓手。

    自如《共抗疫情·平安自如系列举措之四》最新公告:


    责任编辑:zx06.cn

    扩展阅读:

  • 抢滩新蓝海,尚品宅配“随心选全屋定制新模式”引领
  • 苹果新款iWatch开启健康IoT新纪元 关注产业链股
  • 斥责森马侵权的嵩山少林寺 注册了666个商标
  • 蕾蒂恩防晒隔离乳八效合一,打造润泽亮丽美肌
  • 蕾蒂恩节后护肤攻略:清洁、补水、保湿、润养
  • 没学籍能参加高考、上大学吗?社会考生和应届生有
  • 【声明】
  • 蕾蒂恩净肤焕颜面膜新品首发 黑科技带来4重黄金焕
  • 强堡垒 亮本色 党建引领抗疫工作深入开展
  • 寺庙等公共场合防疫!纳巍负离子吴瑛发布物理态杀
  • 心思考教育:助力家庭教育 指导家长“依法带娃”
  • 8岁女孩情人节收到铂金钻石项链 家长已经送还回去
  • 蕾蒂恩防晒隔离乳八效合一,打造润泽亮丽美肌
  • 华夏保险江苏分公司召开合规年中工作会议
  • 80%的企业抱怨渠道接入费时费力费钱?独门武器大放
  • 拥抱金融科技 这家券商APP优化财富管理服务路径
  • 主编推荐
    推荐阅读
    频道排行
    本站由 中国新闻热线网 WWW.ZX06.CN 全程运营
    Copyright © 中国新闻热线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:gkjnet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