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页 > 热点
  • 湘江智谷获评“大干一百天,实现双过半”竞赛优秀项目

  • 2020-07-30 15:39:34
  •   7月28日下午,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“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”竞赛活动总结表彰会,总结竞赛活动和上半年度经济工作,表彰先进典型,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。

     

      总结表彰会

      长沙市委副书记、市长、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大会并讲话,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、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、朱春光,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,长沙高新区、望城区经开区、岳麓区、宁乡市等领导参加。

      在本次总结表彰会上,湘江智谷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凭借竞赛期间高效务实的表现,获评本次竞赛活动优秀项目。

     

      优秀项目代表上台领奖

      时代大考,与新区共奔流

     

      今年3月9日,面对这场时代大考,长沙吹响了“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”竞赛活动号角。

      湖南湘江新区以战时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,研究出台《2020年湖南湘江新区2+3产业链体系建设工作方案》,构建1+4工作机制,推进产业链建设发展。做到敢为人先,强化目标导向,为湘江新区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的负面影响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有效保障。

      在4月底开启的湖南省百万职工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中,湘江智谷·人工智能科技城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情况下,积极动员十余家参建单位加大力度推进建设生产,500多名工人在大量机械设备的配合下,科学施工,争分夺秒抢抓工期、有序作业,项目首栋厂房于4月27日全面封顶,为全省全面复工复产工作做出贡献和表率,率先在长沙“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”竞赛的赛场发起冲刺。

     

      大干一百天工地建设现场

      再接再厉,与时代共奋进

     

      作为长沙经济建设的主战场,湖南湘江新区上半年经济呈现加速回升良好态势,走在全市前列。今年上半年,湘江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普遍高于省市同期水平,经济回暖步伐快于省市。新增“四上”企业141家,同比增长302.8%,高出全市106.7个百分点;新增市场主体2.7万个,同比增长61.8%。全域完成重大项目投资794亿元,完成率达到58.5%。湘江新区全域共签约199个项目,合同引资504亿元。

     

      湘江新区

      作为2020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、长沙市重大开发片区,湘江智谷·人工智能科技城自亮相之初便备受业内外瞩目,项目位于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,湖南湘江新区核心——长沙岳麓高新区。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,总投资500亿元,分三期、15年滚动式开发,其中一期规划约2.4平方公里,投资100亿元,拟建设创智中心、AI研发商务基地、AI智能教育基地、智谷中央公园、活力商业区、人才公寓等配套。

     

      湘江智谷·人工智能科技城规划图

      在湘江新区顶住压力,实现经济快速回暖的大背景下,湘江智谷·人工智能科技城围绕产城融合理念发展的脚步也逐渐加快。在本次竞赛活动期间,湘江智谷·人工智能科技城加紧园区施工进度,项目展示区1~7#栋已经完成封顶,进入市政管网及内外装修安装阶段;8~16#栋货量区基础工程完成,已进入主体建设阶段;同时继续开展招商工作,千玺机器人集团、财付通支付科技、优浪信息科技、中国电信等20余家国内外优质企业及科研机构已签订了入驻协议,另有50余家企业明确表达了入驻意愿。

      同时科技城配套住宅碧桂园·智慧城市也完成了城市展厅亮相,产城融合的造城概念与AI智能的生活方式吸引了众多目光,时代所向尽在眼前。

     

      湘江智谷·人工智能科技城规划图

      在谈到下半年经济工作时,罗社辉表示,要聚焦稳投资,着力抓好项目建设,要强力推进33个标志性重点产业项目建设;围绕“三智一芯”为重点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,抓好产业链建设,推动产业优化升级,完善产业招商、力抓高端智能制造,做好新四类、新基建、重大工程装备技术攻关等项目的支持。湘江新区要在市委、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,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,发挥湘江新区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,为促进和带动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     

      湘江智谷·人工智能科技城规划图

      湘江智谷·人工智能科技城也将持续保持发展劲头,坚定产城融合的规划理念,完备工程建设进度,完善全球AI企业引入,加快推动配套设施的建立,为湘江新区下半年的发展注入“强心剂”。

      注:文章信息来源于湖南湘江新区


    责任编辑:zx06.cn

    扩展阅读:

  • 抢滩新蓝海,尚品宅配“随心选全屋定制新模式”引领
  • 苹果新款iWatch开启健康IoT新纪元 关注产业链股
  • 斥责森马侵权的嵩山少林寺 注册了666个商标
  • 蕾蒂恩防晒隔离乳八效合一,打造润泽亮丽美肌
  • 蕾蒂恩节后护肤攻略:清洁、补水、保湿、润养
  • 没学籍能参加高考、上大学吗?社会考生和应届生有
  • 【声明】
  • 蕾蒂恩净肤焕颜面膜新品首发 黑科技带来4重黄金焕
  • 强堡垒 亮本色 党建引领抗疫工作深入开展
  • 寺庙等公共场合防疫!纳巍负离子吴瑛发布物理态杀
  • 心思考教育:助力家庭教育 指导家长“依法带娃”
  • 8岁女孩情人节收到铂金钻石项链 家长已经送还回去
  • 蕾蒂恩防晒隔离乳八效合一,打造润泽亮丽美肌
  • 华夏保险江苏分公司召开合规年中工作会议
  • 80%的企业抱怨渠道接入费时费力费钱?独门武器大放
  • 拥抱金融科技 这家券商APP优化财富管理服务路径
  • 主编推荐
    推荐阅读
    频道排行
    本站由 中国新闻热线网 WWW.ZX06.CN 全程运营
    Copyright © 中国新闻热线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:gkjnet@qq.com